射阳完成海上风电一次调频实验
2021-08-12 10:1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通讯员 朱从成 王杰 记者 张长虎  
1
听新闻

日前,龙源电力江苏射阳海上风电场配合江苏省调控中心自动化处,完成了405兆瓦海上风机一次调频动态试验,成为国内首个具备一次调频功能的海上风电场。

一次调频功能是发电机组并网安全评价的一项重要内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风机更安全、更优质、更经济地接入电网,从而实现电能资源的优化配置。该风电场的机组距离陆上集控中心较远,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集控中心与海上风机通信延时较长的问题。对此,该公司与风机厂家等各方交流沟通,制定应对策略。多次试验结果均表明,该风电场一次调频性能优异,各项性能指标皆可满足江苏电网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技术要求。

据了解,射阳龙源海上风电项目预计年上网电量约100000万千瓦时,销售额约8.5亿元,年利税约1亿元。

标签:风电场;风机;电能资源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