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业务落地
2021-08-17 09:47: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季芳 通讯员 李颖頔  
1
听新闻

8月12日,一批价值150多万元的半导体设备零配件向徐州海关申报放行后,从徐州综保区出发,通过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发往海外仓。这是徐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正式运营以来首票跨境电商“1210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零售”监管业务。

“1210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零售”模式是境内不同商家发往海外仓的货物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进行集拼分拨后,将去往同一目的国海外仓的跨境电商货物集中起来一次申报,待海外仓完成零售后再分批结汇,并可灵活选择全国通关一体化、转关等模式进行通关。此外,跨境电商“1210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零售”模式同时可享受出口货物入区即退税和跨境电商退货等优势政策。

江苏赛米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王履行介绍说:“此票业务是我们中国(徐州)半导体设备展示交易中心通过线上平台达成首票半导体设备零配件海外销售订单,该跨境电商出口零售模式的顺利开展为我们二手半导体设备和零配件的交易打开了新的销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统外贸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跨境电商成为外贸业务的重要增长点。国家大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该模式的顺利落地为徐州地区跨境电商企业出口开通了一条新路径,徐州地区的出口货物可以通过多种跨境电商出口渠道在家门口实现“卖全球”。

至此,徐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出口路径已全面落地。今年徐州地区通过跨境电商出口的贸易额已达20多亿元。下一步,徐州海关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共同探索跨境电商综试区叠加“中欧班列”等多式联运物流模式,助推地方政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公共海外仓布局,积极引导传统外贸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平台拓展海外市场,推动跨境电商成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标签:电商;跨境;跨境电商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