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村村都有便民服务中心
2021-09-16 10: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真的太方便了,从原先不出镇到现在不出村,就可以办好业务,更方便、更快捷了。”家住靖江市孤山镇石桥村的范美玉家人,近日来到石桥村便民服务中心,给范美玉办完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等手续,开心地说。

孤山镇地理位置偏北,乡镇合并后,最远的村民到镇服务中心办理业务,要走12公里路才能到达。进一步完善农村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强化村级自治和服务功能,积极探索服务网络向农村基层延伸,使更多基层群众得到实惠,摆上了该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日程表上。

今年6月初开始,该镇在各村设立便民服务中心,目前全镇(城北园区)26个村(社区)全部建成村便民服务中心。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体系实现有效联动,老百姓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靖江市孤山镇为民服务中心在任宋剑介绍,便民服务中心设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人专职受理人社、民政、计生、残联等20项业务。村民只需将材料送至村(社区),由工作人员上传后再由镇级审批,打通了信息上报通道、提高了办事效率。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