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村富民 村支书变身“招商员”
2021-09-26 09:24: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睿 记者 朱轩卿  
1
听新闻

25日,位于头桥镇的扬州健康医疗产业园里,一批客商在观摩了封顶的主体建筑后,来到国玉村党总支书记沈强的办公室,洽谈入驻事宜。

头桥镇国玉村,曾是经济薄弱村。沈强扒了扒“家底”告诉记者:“最困难的时候,村集体收入还不够发人员工资。”为了改善村集体收入薄弱的现状,去年开始,广陵在沿江三镇兴建了标准化厂房,头桥镇的标准化厂房就建在了扬州健康医疗产业园里。按照政策标准,国玉村被分配到了4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由行政村负责招商,租金收入归村集体所有。“标准化厂房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沈强说,以前村里有块地,给运营商建设基站,可获得一笔租金收入。后来村里建设了蔬菜大棚,集体收入大为改观。出租标准化厂房的租金收益,对国玉村来说,是一笔较为稳定的收入。“我现在是一名‘招商员’了。”沈强兴奋地说,“已经有几批客商来考察过了,目前正在洽谈对接中。”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