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夫子庙举行祭孔大典
2021-09-29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左婧 记者 田诗雨  
1
听新闻

昨日,夫子庙举行祭孔大典,纪念孔子诞辰2572年。 通讯员 左婧 南报融媒体记者 董家训摄

9月28日,为纪念孔子诞辰2572年,继承弘扬儒家文化所代表的精神价值,南京夫子庙举行祭孔大典。今年祭孔大典以“礼”字为主题,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开办文化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部分联动山东曲阜孔庙等单位进行线上直播,并全面升级网上祭孔平台,官方平台云播现场动态,丰富祭孔大典的参与形式,力求祭孔大典的感染力、影响力、传播力更加明显。线下部分邀请了孔子后裔20人共同参加此次的祭孔大典,祭奠至圣先师,传承千年文脉,进一步完善祭孔大典流程规范,严格按照就位、诣盥洗所、献祭、上香、敬爵、读祝、行礼、撤馔、礼毕的祭孔礼制进行祭祀。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