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城节庆氛围渐浓
2021-09-30 09:22: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朱冬娅 吕枫  
1
听新闻

中国结、宣传画、大红灯笼……国庆将至,路灯换上了节日新装,街头广场花团锦簇,锡城以最美姿态为新中国庆生。昨从无锡照明管理处了解到,为迎接国庆所做的节日氛围布置已经完工,本次锡城重点区域道路共悬挂了近千幅节日主题宣传画,部分路段挂上了灯笼,改造一新的太湖大道近蠡湖之光段还布置了8个显示屏播放节庆标语。

值得一提的是,扮靓北京首都街头的“同款”灯笼,此次也出现在锡城。细心的市民们发现,解放环路内中心商务区以及太湖新城部分区域的灯笼装饰夜间亮了起来。据悉,这是锡城首次采用发光灯笼作为节庆装饰,与路灯同步启闭,为无锡的夜景增添喜庆祥和氛围。同时,汇金广场、红豆国际、摩天360、恒通国际大厦等市中心建筑完成了外立面改造,将开启节日亮化迎接市民打卡。

此外,大运河风光带示范段的沿线护栏及壁灯也在近日的景观提升工程中涂装一新。无锡照明管理处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运河东西两侧的钢护栏出现锈蚀老化、油漆脱落、嵌入式壁灯表面不整洁,影响栏杆安全及灯具美观。日前,大运河蓉湖大桥至梁溪大桥段两侧超12000平方米的护栏已全部完成油漆涂装,披上“交通灰”外衣,与城市道路设施整体色调更和谐。整治过程中还给护栏涂上了一层“防晒霜”保护膜,防止桥梁钢结构受日晒雨淋侵蚀。沿线近9000处各类灯具都已整治一新,大运河风光带以靓丽风貌迎接国庆到来。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