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双层巴士回归锡城
2021-11-08 09:3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孙倩茹 朱圻琳 高漪玮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市交通集团获悉,很多市民心心念念的“爆款”双层巴士回归锡城,首批13辆新能源双层巴士将全部投放于“观光”和“乐游”线路,即“乐游3号线”和“都市观光1号线”两条新辟线路,打造集交通出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城市流动“风景线”。

其中“乐游3号线”往返于无锡火车站与南长街之间,计划投入3辆车,串联南禅寺、惠山古镇、南长街等主城区热门景区,在线路设置上,着重呈现无锡文明旅游城市良好形象,让游客坐着巴士玩转无锡美景。“都市观光1号线”则往返于太湖新城海岸城和老城区胜利门,计划投入10辆车,穿梭于新老城区之间,经停多个地标型点位,将无锡“老城”人文历史景观、“新城”现代化金融CBD核心街区串成一条线。一条老城观光线、一条“双核”揽景线,几乎能将无锡美景尽收其中。

新版双层巴士长什么样?昨天一早,记者赶到瑞景道停车场,提前探访新版双层巴士。远远望去,13辆外表红黑相间的超大巴士一字排开,既洋气又霸气,车身辅以蓝色波纹图案,洋溢着科技感。但据记者了解,这还不是双层巴士的最终“定妆照”。走进车厢,灰白相间的皮质软沙发,彻底打破了公交车固有的塑料座椅和铁栏杆的传统印象。三五好友可以面对面坐下来,每个“雅座”都配了小茶几,茶几上贴心地预留了凹陷置杯槽。车厢里还装了很多需要游客乘坐体验时亲自揭开神秘面纱的设备设施。

据悉,自1999年无锡首批20辆双层巴士引进并集中投用以来,22年间已经历三次更新迭代。“新型双层巴士采用纯电能源,每辆续航约260—300公里,相比第二代的柴油车辆,噪音低且安静环保。”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乘坐过程中,无论是无锡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能感受到关于无锡这座城市的新发展速度。车内还将运用很多科技手段讲述“无锡故事”。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