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开启“落叶不扫”模式
2021-11-24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卢易  
1
听新闻

昨天,随着下半年第二次寒潮扫过锡城,景区和街头的银杏、三角枫、槭树、乌桕、无患子、梧桐、榉树、朴树等树种的叶子明显变色,五彩斑斓,美不胜收。景区已对一些知名古树景点开启“落叶不扫”模式,为游客锁住秋色。

惠山古镇是市民赏秋的首选之地。寄畅园和两侧的锡山、惠山已层林尽染,被誉为江南最佳赏秋地之一。惠山寺、云起楼、张中丞庙、顾可久祠都有数百年的银杏树,树冠覆盖直径超过20米。就连以春天花卉命名的杜鹃园,此刻也有着“醉美”的秋景——银杏明媚黄叶连天,红枫绚烂笑靥如花,黄枫优雅清新脱俗,以温暖的色调共同勾勒出一幅绝美山水画卷。

落叶成毯,秋色更浓。从本周起,惠山古镇对古树名木景点不再清扫落叶,只清理落叶以外的垃圾,待树叶全部掉落后再一次性清理。

鼋头渚景区的水杉这几天抹上了一片温暖的亮色,红透了的树林似天边飘来的彩霞倒映在水面。长广溪湿地、尚贤河湿地、贡湖湾湿地仿佛掉入了大自然的调色盘中。市民和游客可漫步山水之间,看醉人银杏,赏流丹枫叶。

新世纪以来,无锡在行道树的选择上呈现多样性,不再是香樟树一统天下,乡土树种越来越多成为行道树,蠡溪路和钱皋路的榉树、太湖大道和蠡湖大道的栾树、盛岸路的银杏、五湖大道和永乐路的无患子,深秋的道路五颜六色,成为一条条景观大道,市民随手就可以拍出让朋友圈不断点赞的照片。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