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奋力推进五大重点工作
2022-01-11 10:0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朱娜  
1
听新闻

1月4日,靖江市召开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靖江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当好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

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表示,在新的一年,靖江将始终保持争第一的状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对标“争当表率”,在壮大实体经济中增强发展动能;对标“争做示范”,在区域融合发展中争取更大主动;对标“走在前列”,在实现共同富裕中彰显民生温度。在谋划发展蓝图中,靖江高点定位、适度超前、勇于争先,确立了五大重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泰州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聚力转型增强发展动能。靖江坚持把突破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作为主攻方向,紧盯航空、大健康、新材料等领域主动出击,始终把早落地、早竣工、早达效作为项目推进的最强逻辑,用3至5年时间,力争全市亩均产出翻一番,尽快形成200亿级大健康、500亿级航空制造、1000亿级金属新材料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全面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沿沪宁产业创新带,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大力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持续打造最优营商地。

全力开放拓展融合空间。抢抓纳入江苏自贸区联创区机遇,推动产业要素集聚,立足国家级开发区十周年新起点,加快园区改革步伐,推动港产城融合,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开发建设,全力服务保障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及北接线、张靖皋长江大桥、沪陕高速靖江段扩建等一批具有关键性支撑、标志性意义的重大交通工程,构建内畅外联、无缝对接、智慧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续力城建提升宜居品质。推进城市内涵式发展,一体优化老城交通环境、生态空间、背街小巷,精心构建“完整社区”,高位推进老城核心地段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启动打造最美江岸,规划建设最美滨江公路,推进城市阳台区域设计,深入挖掘生态资源特色,促进美丽宜居城市、美丽特色城镇、美丽田园乡村有机融合,真正让靖江成为长江北岸最滋养的绿色福地。

致力民生促进共同富裕。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健全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机制,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持续有尊严地改善,统筹发展老龄事业和“银发”产业,坚决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不断提高文化场馆服务能力,深入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全力做好省运会承办项目,力争赛场夺金、靖江出彩。

合力共治建设美好家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加强实践阵地建设,促进志愿服务、凡人善举成为风尚,加快科创园、文化中心建设装修布展进度,加快推进以“城市大脑”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建设,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疫苗接种,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系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