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风吹热冰雪经济
2022-01-14 10:4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程澜欣  
1
听新闻

时下的江南,下雪虽是稀罕事,但乘着冬奥的“东风”,冰雪已不再小众,“冰雪消费”成为潮流新趋势。

随着冬奥氛围渐浓,锡城冰雪运动持续升温。在各大滑雪、滑冰场馆内,关于冬奥的活动层出不穷。近日,无锡融创雪世界举办“万名少年上冰雪 共筑北京冬奥梦”——冰雪运动进校园签约活动,共有25所大中小院校参与其中。在冰场,也不乏冬奥元素。作为“乐享冬奥、滑出精彩”公益惠民支持单位,飞凡冰上文化中心每周三18:00到20:00对符合相应年龄段的消费者免费开放,同时还推出了“助力推广冰雪运动 赢冬奥纪念币”的活动。

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与“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战略带领之下,冰雪运动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相关冰雪场所的体验最深刻。“近期滑雪人数有明显提升,除了体验游玩外,滑雪客群中的初学进阶者和中高级‘发烧友’越来越多。”无锡融创雪世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分布在各个年龄段,小到5岁,大到50岁。据介绍,该雪场日最大接待量4000人,瞬时接待可达800人。工作人员表示,该雪场近期人流量最大的元旦假期,每天都“人气爆棚”。

飞凡冰上文化中心的店长张旭也感受到了市民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门店的后台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仅某视频平台上的团购券就已达3163单。其中,亲子票最受欢迎,到店有744人次。此外,他表示,“赢冬奥纪念币”的活动也吸引了一大波消费者。

冰雪运动成为挥洒激情的新选择,为相关技能培训产业的发展埋下了蓄势待发的种子。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大场馆的滑雪、滑冰教练的教学对象以青少年为主,滑冰课程价格以每课时近两百元为主,滑雪课程每课时价格在四百元上下浮动。除了雪场外,各种滑雪空间、俱乐部也在锡城遍地“开花”,滑雪培训课程颇受好评。有消费者表示,这种培训基地是“入门首选”。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