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农业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2022-01-28 10:43: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王彦 路志坚  
1
听新闻

日前,走进姜堰区天目山街道万众、前堡社区,只见草莓园前停满了车辆,不少居民结伴前来采摘草莓,尽情享受田园风光和采摘果实的乐趣。

据了解,天目山街道位于姜堰主城区,辖区内有多个特色种养业休闲农业基地。近年来,该街道立足辖区特色,在乡村振兴中探索以“产业+基地+乡村+城区”的农旅融合发展模式,按照“突出产业特色,融合休闲元素,实现城乡结合,建立体验农业”的思路,扎实推进休闲农业发展,致力打造集农业休闲观光、采摘、农事体验、亲子活动、农产品采购于一体的城区后花园。

为激活乡村经济发展“新引擎”,天目山街道在现代农业发展上突出农业项目招引,先后建成姜堰地区最大的连栋大棚桃园、泰州地区最大的单体优质稻麦烘干中心等,草莓、瓜果、平菇、稻田黑斑蛙、澳洲淡水龙虾等一批特色产业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