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控股集团委内瑞拉本土化生产线竣工投产
2022-03-17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玮  
1
听新闻

国际化就是在不同国家实行本土化!淮海国际不负使命,将有特色、有科技含量的高品质产品展现给海外消费者,让科技创新为当地发展助力,让全球用户惊喜遇见瞬息万变的“中国创造”。

近日,淮海控股集团委内瑞拉一期生产线竣工投产,这不仅是淮海在南美洲布局的首个本土化工厂,也是当地首家由中国主导的两轮电动车制造基地。生产线的投产将实现本地生产销售一体化,填补当地市场空缺,进一步实现淮海产品全球供应链布局。

近年来,淮海积极布局海外战略重点项目,在海外平台搭建、重点市场布局、技术人才经营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推动了淮海本土化进程迈向新台阶。

海外布局

目前,淮海集团已拥有全球300多个网点,3个海外生产基地,产品已出口至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是在本土化战略布局方面成绩最为显著的微车企业。面对全球疫情,淮海依然坚定不移地推进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委内瑞拉等国家的本土化工厂项目,实现了业务下沉和重点突破:2019年,淮海海外全工序生产基地巴基斯坦工厂建成投产,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年度整车产量超3万台;2020年,淮海与坦桑尼亚政府达成初步协定,本土化项目正式启动,一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行;2022年,淮海委内瑞拉生产线建成投产,淮海成为委内瑞拉首家中国两轮电动车制造企业。

海外基地实现规模经营后,未来可借助淮海国际海外分公司和办事处的市场优势向基地周边市场辐射,推进区域化合作,从而实现跨国经营的目标。

技术经营

持续深耕海外建设版图的同时,淮海也将先进的制造工艺技术和管理模式经验带到了世界各地。各大工厂建设初期,淮海均会派驻精干技术人员与管理层到当地进行指导培训,从厂房规划到建成投产,从工艺布局、设备调试、人员培训到生产环节管控,淮海所培养出的一流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正在成为世界各地微型车辆产业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建设海外生产基地,能加快当地微型车辆制造技术水平提升的同时也能为海外民众创造就业机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以巴基斯坦工厂为例,不仅为当地上百人提供了就业保障,更以“精工制造”的微型车辆推动和见证了中巴之间的深厚友谊,全面提升了淮海在当地市场的影响力。

未来展望

今年全国两会上,“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建设海外生产基地,形成全球化生产布局,既是淮海“成为全球微型车辆行业引领者”的责任所在,也是增强中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最大化考量。2022年,淮海计划实现6个海外仓建设目标,深度参与全球价值链,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海外民众提供便捷的出行解决方案!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