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上线新版食品经营许可系统
2022-06-24 09:5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朱凯 黄琳燕 通讯员 宁市轩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上线新版食品经营许可系统,新增“全程电子化”申报功能,将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从线下搬至“云端”,并精简申领材料,市场主体“零跑腿”,即可“足不出户领证”。

日前,苏果超市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董静女士通过新系统申领了该公司金盛路连锁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董女士说,新版食品经营许可申报系统操作更加简单,很多材料由“上传”变成“勾选”,需要提交的材料也减少了很多。“我们公司每年有几百家门店要进行新办、变更和延续,使用新系统后坐在电脑前就能申请,不用来回跑,非常方便。”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申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到现场提供一系列材料,并一张张拍照上传,现在系统将所需材料进行套餐式整合,办事人线上勾选即可。

新系统还实现了审批端和监管端的无缝对接。申请人不需要填写纸质申请材料,不用多次前往窗口现场办理,只要在江苏省食品经营许可证企业端进行线上申请,按照网站要求上传申请材料即可。

申请人还可通过系统跟踪查询食品业务办理情况,随时掌握办理动态,及时修改补报申请材料。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