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 “一厅一窗一次办”升级办税缴费新体验
2022-06-24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红  
1
听新闻

“现在太方便了!以往我来办理税控业务和申报要到不同的窗口,现在一个窗口就能解决。”谈起今年办税服务的新变化,泰州市东蓓皮件服饰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建秋滔滔不绝。“办结时间、等候时间都缩短了。刷个抖音的时间就办好了!”

今年以来,为持续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泰州市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优化办税流程为抓手,打造了“泰税e”税费服务品牌,通过技术升级、流程精简、标准提升等方式,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改造升级和资源整合,大力推行“一厅一窗一次办”办税缴费新模式,为纳税人提供“只取一个号、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的“一站式”办税缴费服务,让办税缴费更容易。

朱帅莹是泰州卓越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一名代账会计,她经常前往泰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近期,她发现叫号方式有了些许变化,办事效率也更高了。朱帅莹欣喜地表示:“由于公司名下代理记账的企业多,经常需要同时帮多家企业办理涉税业务。以前办理税务登记、税控盘变更发行以及申报表更正业务,需要分别取实名采集、税控发行、综合服务三个号,等待时间也长。现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就能办好所有业务!”

变化的背后正是泰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业务流程的优化和精简。据泰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王盛介绍,针对传统办税缴费模式中办税服务厅各类窗口功能单一、业务分散的问题,该局在办理标准规范统一的基础上,对窗口设置进行优化调整,将原先分散的行政处罚、税控服务等事项办理全部纳入综合服务范围,在导税台对办税资料进行预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只需取一次号,到任意一个窗口,就能办成所有业务。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