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聘助力 职为等你 汇鸿集团积极履行促进就业社会责任
2022-07-27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5日上午,由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以“国聘助力 职为等你”为主题的全省国有企业夏季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周在南京人才大厦正式拉开帷幕。汇鸿集团作为省属企业单位受邀参加,集团党委副书记陆备携集团人力资源部及中鼎公司、中天公司、冷链公司等公司招聘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江苏省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的特色专场招聘活动,为省市国有企业和广大高校毕业生搭建了线上线下优质交流平台,打破了国有企业招聘服务的时间、场地以及地域限制,多渠道拓宽了高校毕业生求职路径,有效满足了高质量就业需求,充分彰显国有企业扛起保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责任担当。

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社会稳定和国家未来。今年以来,汇鸿集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省国资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及时研判今年就业形势并优化调整年度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在确保完成今年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岗位潜力,此次招聘活动周上,集团共有9家子公司提供30余个招聘岗位。今年以来,集团累计收到高校毕业生简历8000余份,提供就业见习岗位38个,已招收高校毕业生75人,比去年增长36.4%,超额完成年度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集团党委副书记陆备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选用育留”工作,与江苏省内众多高校保持密切合作,以满足集团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需要,部分子公司在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方面出台一些特殊激励政策和为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星级员工公寓,不断加大名校优生的引才力度,今年集团在外贸行业整体形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仍然拿出比去年多30%以上的招聘岗位出来,充分彰显了省属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今年以来,汇鸿集团紧紧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实施协同育人”的主题,5月份,与南京大学签署了《南京大学-省属企业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参加访企拓岗省属国企专场座谈会,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容;6月份,集团与南京审计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审计人才培养、审计课题研究、审计新技术学习与培训和审计实习工作,不断推进校企合作蓬勃发展。集团不断探索创新招聘模式,统一扎口招聘管理、统筹协调服务,积极开展各项人才引进和保障工作,组织实施线上招聘工作,开展网上“云招聘”“云面试”,提升招聘面试工作效率;充分运用江苏人才服务云平台、江苏智慧就业、江苏24365大学生就业、中智江苏、国聘招聘、前程无忧等网络招聘渠道,及时在线发布岗位招聘信息,截至目前,累计发布就业岗位60余个。积极组织开展线下招聘,5月份以来组织中锦公司、中鼎公司、中天公司、医药公司、粮油公司、无锡天鹏等6家子公司参加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组织的8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将校园招聘前置“一公里”,取得良好反响。

作为省属国有企业,汇鸿集团自觉扛起促进就业的社会责任,不断扩大招聘规模、畅通求职就业渠道,努力为高校毕业生走进社会、建功立业贡献国企力量。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