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家稻米产业农合联成立
2022-08-15 09:27: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常供销 秋冰 高岷  
1
听新闻

8月12日,溧阳市优质稻米产业农合联成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这是常州成立的首家稻米产业农合联。截至目前,常州已成立10家产业农合联(供销联盟),直接带动2300余农户增收致富。

该产业农合联由溧阳市岁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发起,由稻米产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和各类为农服务组织共同组成,是具有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服务功能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现有单位会员31个,水稻种植面积3.2万亩。该农合联将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运行模式,为社员提供优质稻种、标准化育秧、农资统一配供、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烘干仓储、订单加工销售以及种植技术培训等全产业链服务。同时,该农合联中有党员11名,他们将采取党员带头结对等方式,帮带产业内低收入社员,打造党建示范引领帮带基地,建立“党员带社员、先富带后富、大户带小户”帮带机制和“一业一联、一户一档、一户一带”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力和产业带动力,增加结对社员收入,实现共同富裕。

常州供销促进共同富裕先行先试“十百千万”工程今年列入“532”发展战略富民工程。下一步,全市产业农合联(供销联盟)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联合合作优势,形成一条强基地、壮龙头、育品牌、增效益的农业产业发展道路。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