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2022-08-15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凯 黄琳燕  
1
听新闻

8月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和试点城市名单,南京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试点示范时限自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

近年来,南京以率先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为目标,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截至今年6月底,南京有效发明专利量在全省率先突破10万件大关。上半年,三项知识产权核心指标——发明专利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量、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均位居全省第一。

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0件,维持10年以上有效发明专利数达19000件,新增市级以上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60家……根据《南京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取得明显优势,在全国率先全面建成知识产权强市,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在知识产权产业运用和服务管理方面,南京将大力推进专利导航工作,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企行动,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促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战略运用能力,加快打造一批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知识产权强企,为高水平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和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将全面布局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全方位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同时,全面实施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促进专利成果的转化运用;扎实开展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标签:国家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