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滨海新区:老兵退伍不褪色 环境整治献余热
2022-08-18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开钧 缪建 任昌盛  
1
听新闻

夏日炎炎,热浪翻滚。在海安滨海新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烈日暴晒下,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汗水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海安滨海新区环境整治办的督查员们。

近年来,滨海新区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紧紧围绕“三美一高”目标任务,善用退役军人力量,19名退役军人被陆续安排到区环境整治办从事督查工作,充分发挥他们能吃苦、能创新、能领航的突出特质,让退役军人成为全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力量。

督查员李祝阳说:“我是一名老兵,是共产党员,现在组织安排我从事环境整治督查工作,我有责任、有义务将这项工作给干好。”环境整治督查不仅是体力的消耗,精神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但是在工作中老兵们初心如磐,始终认真负责地开展督查工作,深入背街里巷、田间地头,在守护美丽乡村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户共同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工作。

彭兵曾经是某边防部队老兵,多次立功嘉奖,他是负责周庄村环境整治的督查员,他每天除了在责任区域开展日常督查工作,还要参与全区各项环境整治重点、难点工作的推进。今年夏日持续的高温对于像彭兵这样的督查员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一轮督查工作下来,衣服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彭兵笑着说道:“热肯定是热,也很累,但是干这份工作让我感到很荣幸,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为了美化咱们滨海新区的环境,我觉得值得!”

“同志您好,您这个家前屋后要收拾一下,杂物要堆放整齐......”一名鬓角微霜的政府工作人员正在与老人攀谈。他叫缪勤,今年59岁,一名退役老兵,参加过国庆35周年大阅兵,荣获战时二等功。现在的他,作为一名环境整治督查员,在高温酷暑下奋战在农村环境整治的一线。老缪的家中还有一位95岁的老母亲需要照料,但他从来没有因此而耽搁工作,做到了敬业孝亲两不误。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退伍不“褪色”,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战场上再立新功!他们是夏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是他们扮靓了我们的美丽乡村,向“农村美容师”致敬!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