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笼猪遗传资源通过省级鉴定
2022-08-31 09:59: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郏燕波 吴叶飞  
1
听新闻

溧阳红灯笼猪遗传资源,日前通过江苏省畜牧总站、江苏省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专家的鉴定。

红灯笼猪,俗名“溧壳子”“红沙皮”,其毛纯黑,体型中等偏小,因腹部呈现红色而得名。原产地位于太湖西部的丘陵低山地区,中心产区位于溧阳市,主要分布在南渡、旧县、竹箦、戴埠、上兴等镇,是具有优良特性的地方猪遗传资源。

目前,红灯笼猪主要在溧阳市乾丰养殖有限公司集中饲养,有种用公猪19头,7个家系,种用母猪211头。

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通过外部特征对比、性能测定以及基因组学分析,红灯笼猪具备与淮猪(山猪)、二花脸猪、米猪等地方猪种不同的品种进化路线,遗传关系较远,是一个独立形成的地方猪种,符合《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和畜禽遗传资源鉴定办法》《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和畜禽遗传资源鉴定技术规范(试行)修订稿》等相关要求,同意通过省级鉴定,并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