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外卖小哥“兼职”食安监督员
2022-09-01 09:18: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谭艳秋 记者 赵磊  
1
听新闻

在配送食品过程中,外卖小哥一旦发现餐馆后厨脏乱差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可以及时拍照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8月31日,记者从仪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创新推出食品安全监管新举措,让外卖小哥有了一个新身份:食品安全监督员。

日前,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食品安全我监督”兼职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聘任仪式。来自美团和饿了么的10位外卖小哥成为兼职食品安全监督员。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网络订餐越来越受到大众特别是年轻人的欢迎。与此同时,食品安全问题也备受大家关注,比如加工环境卫生、配送过程会不会受到污染等。

外卖小哥每天往返于餐饮企业、外卖店,可以更多地看到后厨情况。据悉,被聘请为食品安全监督员的外卖小哥凭借《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证》,可进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后厨查看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及人员、卫生管理等情况,现场纠正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违规行为,发现违法行为可随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对于自己的新身份,仪征外卖骑手、监督员尹基松表示,以前取餐等待时可能会看手机、聊天,现在则会更多关注店内环境卫生和食品制作过程。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