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人大第一代表监督组开展专题视察
2022-09-14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凌锁方  
1
听新闻

9月9日,秦淮区人大第一代表监督组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监督视察活动,区人大财经委、社会委、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五老村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视察,区人社局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监督组一行首先观摩了第六届“赢在秦淮”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视察了越界梦幻城产业园区的南京吾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飞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就业促进、创业扶持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秦淮区人社局分别就全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和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截至目前,积极推进就业创业项目八项工作指标均已完成80%以上,其中新增高校毕业生住房租赁补贴申请约2.8万人次,完成率已高达156%。代表和委员们围绕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和工作质效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监督意见和工作建议。

与会代表对秦淮区政府大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积极推进援企稳岗,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的做法表示满意,认为秦淮区人社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推进有序、项目进展高效,建议:要加强与驻区企业联系对接,为企业引入劳动力资源,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失业人员动态监测,结合市场需求开展多形式技能培训,促进特种专业人才更快更好就业;要加强“赢在秦淮”创业大赛后续服务工作,落实场地租赁补贴、面试补贴等各类奖补政策。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