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露营在这里碰出火花
2022-09-29 09:34: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史盼盼  
1
听新闻

市民在“谷里”露营地享受生活。受访者供图

宋艳(左)和王静在谷里露营地合影。

受疫情影响,这两年,露营成为了许多市民休闲放松的新选择。90后“姐妹花”宋艳和王静选择从喧嚣的城市走进宁静的乡村,用心打造自己梦想中的郊野露营地,在邗江区甘泉镇老山村走出了一条“乡村+露营”的创业之旅。

90后姑娘结伴进村再创业

精致的妆容,得体的穿着,大气的谈吐,初见宋艳,很难想象这位曾经营服装店七年的90后会选择走进乡村。谈起自己和王静在乡村打造露营地的原因,宋艳笑着说:“我们俩都是爱折腾的人,喜欢在一成不变的日子里,寻找能够让自己动起来的变化。”

宋艳坦言,之前和家人朋友出去露营,每次都要为找场地、搭帐篷、买食材、收垃圾等琐事费心,露营结束后,整个人都很劳累,“感觉不是在放松,而是在‘自虐’,完全背离了露营这件事的初衷。当时就想着要是能有一个‘拎包即可露营’的地方就好了。”

宋艳和王静一拍即合,随即开始上网查资料,了解露营这个新兴业态的市场前景,并走进扬州多个乡村寻找心仪的露营地。经过两个多月的调研准备,宋艳和王静最终选择在甘泉镇老山村打造了一片占地8亩多的露营地,起名为“谷里”。“第一次来到村里的时候,觉得周围很安静,就如同村子的名字,像是置身山谷里。”宋艳说,她们希望能够用好这块地,为喜欢露营的人打造真正能够融入大自然的慢生活。

荒村野地变身“世外桃源”

高低不平、坑坑洼洼的荒地,一片闲置多年的鱼塘,漫过脚踝的杂草遍地丛生……这是“谷里”最开始的模样。

刚刚过去的夏天,在扬州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宋艳和王静带领工人们给荒地做了个彻底的“美容”:拉土填鱼塘、整平洼地,打地丁铺人造大草坪、栽植各式花草……如今的“谷里”,处处透露着美好和精致,芬芳馥郁的花圃小径,富有童趣的彩绘墙,浪漫的彩色风车,造型各异的漂亮帐篷,能够提供露天电影、乐队演唱、篝火烟花、萌宠喂养、垂钓、泡泡池、热气球等一站式休闲娱乐活动。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整个改造过程很有成就感。”宋艳说,在这里,可以欣赏田园风光,也能真正慢下来,远离都市的喧嚣,和家人朋友畅享自然。

让露营地成为乡村旅游新地标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谷里”已经接到了十多组家庭的预订,宋艳和王静也变得更加忙碌起来,“这两天都是刚刚放下一通电话,另一通便紧接着打进来,微信也是一直有人加好友咨询预订。”宋艳说,市民的认可是她们最大的动力。

“谷里”试运营半个月,已吸引了200多人次前来享受露营时光。“‘谷里’是我们用心打造,想送给都市人的一片‘世外桃源’。”宋艳说,她会收集每一位客人的感受和反馈,希望在不断优化完善中,让露营地能够成为乡村旅游的新地标。

标签:营地;市民;受访者供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