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无锡经贸包机”启航
2022-10-28 09:27: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祝雯隽、见习记者 印牧欣  
1
听新闻

27日上午9时,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江苏红豆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外贸经理陈惠快步走向值机柜台。候机厅窗外停着一架深航波音737客机,它将执飞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省首个政府组织的赴境外经贸包机任务。9时59分,“无锡赴日经贸包机”冲上云霄,一趟抢订单、找项目、促合作之旅就此启程。

约见商社、拜会客户……已经两年多没去日本的陈惠把未来5天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日本是红豆重要的海外市场,疫情前公司每年都会安排8—10次出行计划。“疫情发生后,和客户的交流都是隔着屏幕,这种方式较难触达客户痛点。政府包机赴日,这样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能帮助我们更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更有效拓展市场。”陈惠坦言道,上百款样衣、约300款面料装满了6个28寸行李箱,都是红豆明年春夏推的新品,“相信定会不虚此行。”

包机不仅仅为企业拓市场、保订单开辟了“空中通道”,更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联动效应,多家企业借机实现项目洽谈与合作的“双向奔赴”。涌淳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晓光对无锡政府突破不便条件、想办法送企业出境洽谈深表谢意,“此行计划与当地厂商签约,共同投建生产企业”,还准备实地了解产品的销售情况,以便根据市场反馈调整生产。

包机中还有一支由市投资促进中心、惠山经开区等政府部门成员组成的产业招商团。

“这趟包机开启了我们暌违三年之久的跨国招商之旅。”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刘丹介绍,中心专门成立了一支招商小分队,协同配合锡山、惠山等板块,瞄准目标企业、重点项目,合力开展攻坚拜访。

“包机是无锡政府积极助企纾困的有力体现。”乘坐此次包机的多位商务人士表示,虽然出境走访客户的需求很迫切,但对境外疫情安全、往返保障等实际问题心存担忧,有政府全程护航,安心多了。

“我们根据现阶段出访目的地国家入境、离境防疫要求以及我国入境防疫政策,制定了赴日包机疫情防控方案。”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介绍,全市10个政府部门参与到此次包机保障中。市外办第一时间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申请,并为所有商务人士代办护照和签证手续,26日晚上最后一本护照才拿到手。无锡海关优化旅客通道设置,专门上线智慧卫检检疫系统,提升旅客通关体验;机场集团加快航站楼国际进出境检疫区域改造和验收;保障小组还贴心地为每位乘客送上防疫包和赴日包机须知,在助力企业实现经贸出访目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争取“零感染、零输入”。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