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骑手体验首批爱心用餐点
2022-11-16 08:55: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周茗芳  
1
听新闻

“终于能吃上一顿热饭了,有荤有素有汤,干净实惠,解决了吃饭难题。”14日中午,外卖骑手李常福和伙伴们来到上马墩的食佰鲜大食堂餐馆,成为这处“爱心用餐点”的首批体验者(如图)。

针对外卖小哥们常常奔波忙碌,吃饭没规律的情况,日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引导辖区餐饮单位,首批建立了16个“爱心用餐点”,并将逐步推广。据悉,“爱心用餐点”除了为骑手提供优惠食物,还有临时休息、免费饮水、紧急避雨等暖心便利服务。记者在店内看到,原价20元的套餐,外卖骑手只需要12元,菜品天天不重样。“我们感到特别荣幸,能够成为第一批爱心商户。”店长杨锐尼介绍,考虑到骑手吃饭比较晚,特意把饭点延迟到下午两点。

“我市目前每日上线外卖骑手超1.5万名,平台每日接单50万份,服务40万人以上。外卖小哥就像城市‘摆渡人’,穿梭在街头巷尾,确保居民生活供应,维系城市正常运行。”市市场监管局人士表示,为提升这一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关注他们的利益和诉求,倡议有条件的单位、企业积极设立外卖骑手驿站,商户继续推出“优享套餐”、车辆手机低价维修等专属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