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文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百姓家门口的“服务站”
2022-12-07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扬州市邗江区文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以阵地建设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围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身、卫生环保、法治宣传、扶弱帮困、阅读推广”8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努力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加强阵地建设,营造文明实践活动氛围。文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文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整合社区党建、文明实践、图书阅览、代办服务等功能于一体,通过志愿风采展示墙、各类活动掠影、公益宣传栏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实践浓厚氛围。除此以外,社区文明实践站还会公布每个月的活动计划,让有需要的居民朋友们提前知晓,真正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

贴心的文明实践活动,促进社区和谐建设。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辖区老人制作核酸检测码,并送“码”上门,让核酸检测立“码”加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专车服务,接送老人进行疫苗接种;免费的妇女“两癌”筛查、老年人健康体检、肠癌肠腺瘤筛查,用心用情守护居民健康;助残服务阳光行动,走进残疾人家庭,陪残疾人说话拉家常,为困难残疾家庭发放辅助器具等等,各式各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得到居民的点赞,提高了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精彩纷呈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社区整合辖区资源,发挥党员、志愿者力量,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策划开展花式理论宣讲,每月2次为辖区党员群众送上精神食粮;贯穿全年的文化活动、医疗健身活动、卫生环保活动、法治宣传活动、阅读推广活动,为居民提供文化大餐。同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坚持在重要节庆日、暑假举办文艺演出和网格巡演,为辖区居民们提供展示风采、自娱自乐的舞台,形成了社区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

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接下来,文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将继续瞄准群众需求,开拓创新,积极发动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真正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为百姓家门口的“服务站”。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