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凤凰镇:打造“河阳e站”政务服务品牌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3-01-12 14: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家港融媒号  
1
听新闻

2022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凤凰镇行政审批局突出党建引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审批更高效、服务更暖心。

党建引领固本强基

强化队伍建设。凤凰镇行政审批局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打造一支以支部党员为先锋,涵盖20个村社区145名全科社工的镇村二级帮代办队伍,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企业和群众。

强化跟踪问效。凤凰镇行政审批局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安排党员负责接待并全程跟踪督办,及时受理和协调处理“疑难杂症”和“烫手山芋”,以“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为目标,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服务评价。凤凰镇行政审批局启动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对标找差、固强补弱,促进政务服务评价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通过评价器、扫码评价及短信评价的方式,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服务事项、评价对象、服务渠道全覆盖。

创新举措便民惠企

围绕“一站式”。凤凰镇行政审批局在中心大厅设立“政银合作”服务专窗,提供全流程帮办服务,实现企业开办全部环节的“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企业开办总耗时压缩到0.5个工作日。

围绕“一件事”。凤凰镇行政审批局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为导向,积极整合办事窗口,探索“一件事”办理模式。在“出生一件事”基础上,不断升级扩容“一件事”办理服务范围,先后推出“出生一件事、退休一件事、企业开办一件事、开店一件事”等112项业务。

围绕“帮代办”。凤凰镇行政审批局组建“凤小帮”立体帮代办团队,针对工程建设项目,优化帮代办服务模式,绘制“一企一案”流程图,推出“走访调研靠前服务,批前辅导预审服务,一网通办智能服务,方便企业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2022年以来,凤凰镇行政审批局制作发放50多份工改系统的线上操作手册,指导项目录入26个,工程建设项目帮代办服务率达90%。

深化改革提升效能

深化“一窗通办”。凤凰镇行政审批局针对人社、医保操作平台的分离,设立民生服务综合窗口,推出人社、医保业务一次取号一窗办结,打造“全能型”窗口工作人员,实现“一窗通办”。

深化“一网通办”。凤凰镇行政审批局对“一网通办”公共服务事项进行细化分类、认领维护,进一步梳理优化流程。与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和相关业务部门沟通,简化输入信息,缩短录入时间。

深化“跨省通办”。凤凰镇行政审批局依据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公布的129项《张家港市“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协调各条线窗口完成通办事项的认领评估、流程制定,梳理出《凤凰镇“跨省通办”事项清单》84项,实现同一事项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凤凰镇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提升方便、快捷、舒心的审批服务体验,打造“河阳e站”的政务服务品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