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三心”服务助力返岗复工
2023-01-29 08:5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孙倩茹  
1
听新闻

昨天起,无锡地铁恢复刷卡/码进出站,应对节后返岗复工客流增长,4条线80个站点迅速优化服务举措,推出安心、舒心、暖心“三心”服务助力春运后半程平稳有序。

“每班列车几乎都是满员,春节期间出门乘地铁‘一位难求’。”“过年这几天,地铁站里人头攒动,从车站到商业街,热闹极了!”“虽然客流量激增,但列车准点率仍保持100%,暖心服务赢得不少外地游客竖起大拇指!”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无锡地铁重现浓郁“烟火气”,7天免费畅行开启“人从众”模式,客流猛增,热度上扬,服务不减,为年后客流返锡复工做足准备。

春节后,地铁运营服务采用轮休模式调整节后客流组织方案,确保春节免费畅行和节后恢复刷卡/码“无缝”接轨;持续开展爱心服务,暖心服务台“不打烊”,为返程旅客提供“一站式”引路、应急、便民服务;运营人员春节长假“大战”后不松懈,打起“十二分精神”及时调整运力,做好信号、通信、供电和车辆等运行保障,确保列车准时、准点,乘客安心、舒心。

“节后,除了返岗复工客流,还有一部分首次来锡工作的‘异乡人’,无锡给他们留下的第一印象怎么样?能不能拴住‘留下来’的心,地铁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窗口。”无锡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无锡“印象分”,地铁除了保障运营安全、准时,节后全线各站点“红马甲”志愿者还将继续服务。“如何换乘?往哪个方向走可以出站?站厅里有没有厕所?从哪个口子出站能够直达公交站台?”这些外地乘客经常询问的问题,志愿者们都谙熟于心,一一耐心解答。

“从火车站刷身份证出闸机,有指引牌指示乘坐地铁的方向,不用二次安检,直接进地铁站乘车,全程无障碍,乘车体验很‘丝滑’。”从安徽六安来无锡打工的小唐告诉记者,毕业后一直在苏州工作,今年跳槽到无锡高新区,初来无锡,第一次乘坐无锡地铁,感觉非常干净,地上的彩虹指路条很清晰,客服人员也很热情,他为无锡地铁点赞。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