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凤凰镇恬庄村:先锋志愿行,助力人居环境长治增效
2023-03-15 14:13:00  来源:紫牛新闻  作者:顾斌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张家港市凤凰镇恬庄村党委组织村党员、群众以及志愿者开展“村庄清洁周”活动,助力人居环境长效整治和监督。

活动伊始,村委前就聚集了一群整装待发的党员、村民和志愿者,村两位副书记将队伍分成两队分别带队前往两个自然宅基区域。本次“村庄清洁周”活动主要是对两个自然宅基地进行卫生保洁工作,同时逐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最重要的是监督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以及发现人居环境隐患和问题。一路上,党员和村民、志愿者细致地清理路边的零星垃圾,逐户登门发放垃圾分类折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对发现的新增乱堆放等环境隐患,由村党员进行宣传解释,村民和志愿者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配合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动员效果。

通过上午的活动,20多名党员志愿者清理沿途垃圾4袋,发放折页120余张,发现新增环境问题和隐患17处,其中有11处通过宣传协商现场解决,其他问题由村委党员继续深入跟进处理。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党员带队,带领村民和志愿者积极投身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局面,有力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推进和监督,打造生态宜居的良好人居环境。接下来,恬庄村将在每个周六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周”活动,由党员带领,吸引更多村民和志愿者一起建设美好家园。(通讯员 张家港市凤凰镇恬庄村党委 顾斌)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