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盲盒受大学生欢迎
2023-05-09 09:5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王亦清  
1
听新闻

热闹的抽“志愿盲盒”现场。王亦清摄

近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在校园广场举办“春风万丈暖意来,青春当属志愿红”志愿服务活动,新奇的“志愿盲盒”引来众多师生参与,一个多小时开出近400只。

该校2022级中医全科专业学生张跃婕随机抽到了一个“整理快递站门口纸盒”的“志愿盲盒”。领取工作需要的手套后,她便前往快递站。“我们学校也有阿姨定时打扫快递站门口,但是快递纸盒实在太多了,尤其是中午和晚上同学们集中拿快递的时候就会堆积。”张跃婕一边说一边附身整理快递盒子。经过15分钟的整理后,一百多只纸盒已整齐归类摆放好,随后该同学回到活动现场,领取了一份小礼品。

据悉,本次活动由该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采用抽盲盒的形式引导学生参与公益活动。共有10个志愿项目被隐藏在了盲盒内,均是15至20分钟可以完成的“轻公益”项目,如清理食堂桌子上的垃圾、整理校园内停车点的自行车、向其他同学宣讲志愿服务小故事等,每完成一份公益活动就可领取一份小礼品。“其实我们为了吸引同学参与,在10个公益项目之外,少量盲盒里也放置了直接领奖的纸条,但抽到的同学都还是主动参与完成了公益服务,让人蛮惊喜的。”活动发起人高茗艺同学说。

该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李澄琦表示,以“抽盲盒”的形式开展公益志愿活动形式比较新颖,15分钟的公益服务时间也很匹配在校学生碎片化的生活时间,活动效果完全超出预期。他说:“原以为00后的大学生会不好意思在自己同学面前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只准备了260只盲盒,结果活动开始不到一小时就已经被抢光,又临时赶做了100多只。后期,我们也计划把‘志愿盲盒’活动带出校门、推向社会。”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