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廉,明责于心——东台市东台镇召开“510·我要廉”警示教育大会
2023-05-25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磊 张惠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强化东台镇各条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拒腐防变能力,5月24日,东台市东台镇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讲授廉政党课、梳理廉政风险点等形式,坚定政治信念,增强廉洁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该片选取三起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蚁贪”理想信念缺失、纪法意识淡薄、监督管理缺位,面对诱惑丧失了做人为官的准则,置党纪国法不顾,逐步走上违纪、违法沦为阶下囚的过程。触动与会人员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进行了以“党员干部要自觉遵规守纪、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为主题的廉政党课讲授,从党员干部要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和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两个方面,对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会议还深度剖析各基层部门容易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风险点,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人,将问题发现在苗头、遏制在苗头,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

据悉,该镇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管在日常,助力每位党员干部养成在制度“篱笆”中办事用权、在监督“探照灯”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