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手绘作品挂上地铁建设围挡
2023-05-29 09:01: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孙倩茹  
1
听新闻

“快看,这是我画的《地铁和我的学校》,描绘的是再过几年后,地铁5号线新站就在我们学校门口,我和同学们也长大了,不仅可以乘坐地铁上学,还能在地铁站附近的小公园里快乐玩耍……”来自扬名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开心地介绍自己的作品。

昨天,无锡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牵手”周边学校在地铁5号线永丰路站附近举行“我与地铁同成长,童心绘廉清风行”主题活动。来自扬名中心小学和中铁十九局轨道公司建设者的孩子们一同走进地铁5号线工地,了解轨道交通建设过程,共同用手绘作品装扮工地“暖心便道”,给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献上不一样的礼物。

在建的地铁5号线永丰路站附近,一条地面平整、环境整洁的便道直通学校大门,这是地铁5号线施工时为扬名中心小学师生们“布置”的安心上学路。上午,这条便道被装点得童趣盎然、格外靓丽,10余幅展现快乐成长、地铁建设、城市风貌、廉洁家风的绘画作品构思新颖、色彩斑斓,从儿童的视角“看到”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

“一米视角”的绘画作品,不仅刻画出孩子们心目中的城市建设,也描绘出地铁给市民生活带来的改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小画家们”将绘画作品装扮在地铁5号线永丰路站“暖心便道”围挡上,便道变得更加温馨有趣,这条每天上下学的步道也将见证地铁建设和孩子们成长。

据悉,地铁5号线永丰路站恰好建在扬名中心小学大门口,施工期间,为了让师生们通行方便,地铁建设者们不仅在学校通往运河东路的门口修建了临时停车场并设置智能停车系统,还联合学校、社区、交警打造护学岗,在永丰路附近修建了一条2米宽、200余米长的步道,并精心设置了沿路照明,被师生和家长们称为“暖心便道”。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