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质生产力 提升统战创新力
2024-03-27 14:4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蠡园开发区:发展新质生产力 提升统战创新力

近日,一场由民主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界代表联合开展的新质生产力专题调研,在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火热开展。

调研过程中,各界人士深入辖区企业,对蠡园开发区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进行深入调研,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是蠡园开发区以思维创新、举措创新推动统战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蠡园开发区统战工作团结引领统战人士,增强统战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基层统战工作增添新活力。蠡园开发区不断深化“蠡农并肩”统战工作品牌,通过全力推进“8+8”结对共建工作,成立“暖阳”志愿联盟,举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党派履职与区域发展的双向赋能。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蠡园开发区大力推进“红石榴家园”阵地建设,打造“荟蠡·红石榴就业行动”直播间,实施红石榴就业行动,有效促进各民族群众就业创业。蠡园开发区还充分利用辖区侨界力量,常态推进“暖侨行动”,定期走访调研侨企,打造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进一步加强侨界人士联络联谊,不断增强侨界人士自豪感和归属感。

下阶段,蠡园开发区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用团结凝聚力量,以实干担起责任,共同谱写蠡开统战新篇章。

标签:开发区;统战工作;石榴
责编:胡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