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桃缘新联盟”同心聚力再出发
2020-06-24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又到一年蜜桃飘香的时节。近日,“桃缘新联盟”——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重点项目,在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鸣珂里工作站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回顾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发展方向。无锡市惠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敏华、副部长刘婧、阳山镇统战委员殷洁等出席会议。

在联盟理事长、鸣珂里创始人陈翠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鸣珂里工作站。在非遗手工品展示区,陈翠就鸣珂里多年来非遗文化的传承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邀联盟成员共同体验非遗手工品制作。

会上,陈翠以三个“同心”(同心战疫、同心发展、同心公益),对“桃缘新联盟”上半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结合联盟争创省级五星基地目标,从规范运行机制、丰富活动内涵、推进联盟建设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下阶段的工作设想。她表示,“桃缘新联盟”获评全国重点项目既是荣誉也是责任,面对今年疫情的影响,联盟成员更应同心协力、抱团发展。联盟将通过“一月一活动”,加强成员间的互动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各工作站也将立足自身产业发展,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据了解,“桃缘新联盟”成立于2018年,联盟成员主要由桃农大户群体、桃技术骨干团队、桃物流专业团队、桃产品电商销售团队、桃文化主题民宿主等桃产业链条中的代表性人士自愿组成。此次理事会,新增3个工作站,进一步扩大了“桃缘新联盟”在桃产业链上的覆盖面,形成了“1+25”的工作新格局。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敏华表示,新阶层统战工作是全区统战工作的重点,“桃缘新联盟”要立足自身特色,增进共识,发挥优势,在新起点上探索新的举措。要围绕“深化、强化、亮化”三个方面继续做好文章,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助力乡村振兴集聚新力量,作出新贡献。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