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宝华镇防汛一线党小组的“大作为”
2020-07-28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胥文雯 应明珠  
1
听新闻

句容宝华镇有5条通江河道,全长约22公里,受连日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域内出现不同程度的汛情。镇党委立即发出防汛抗洪的倡议书,各支部党小组纷纷响应,迅速投身到防汛第一线。

在防汛工作中,党小组组长充分利用自身了解村情组情的优势,带领党小组成员到田间地头帮助疏通堵塞的田间河道,对低洼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进行巡查,对积水明显的路段及时清除垃圾、排除积水,用行动践行了“走前头作表率”要求。

“八字桥河水倒灌进来了,大家赶紧拿上工具跟我去现场。”7月21日早上7点,先锋党支部王庄党小组组长陈继勇在发现险情后,立即联系党小组成员赶去现场。他们扛起铁锹,拿起蛇皮袋装黄土、石子对进水处进行围堵,用木工板和尼龙布成功封堵了地洞。由于反应迅速、处理得当,险情被及时消除。虽然满身的泥巴,也遮掩不住他们胸前熠熠闪光的党徽。

“每天24小时轮班值守,累不累?”“作为党员,防汛抢险、守卫家园是我们的责任,不累!”铜山党支部中村党小组组长何文坚定的回答。7月10日凌晨,何文巡查时,发现村南河撤洪沟的堤坝坍塌,第一时间召集党小组成员开展抢险工作。面对凌晨冰冷的河水,他主动下到水深处固定编织袋,及时排除了溃坝的危险。中村党小组作为示范党小组,真正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宝华镇党员干部闻“汛”而动,他们风雨无阻、不分昼夜的坚守一线,生动诠释了党员二字的分量,展现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