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实战提能力 感同身受重心理
2020-10-26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利娟  
1
听新闻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于11月、12月负责惠山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为了使医务人员能更快的适应隔离观察工作,10月19日下午13点,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感科组织了第一批参与工作的4名医务人员,在采样室进行了核酸采样的实战演练,从物品准备到防护服的穿脱以及终末处理,大家都按照流程认真执行。

为了能够更加准确的掌握鼻、咽拭子采集的部位及方法,外科主任黄训主动充当起了“模特”,并在操作过程中给予正确的指导,“你碰到我的舌头了”“你采集的时间太短了”......一次次的练习后,大家也纠正了平时工作中的不足,正确掌握了核酸采样的方法。为了了解被采样者的感受,4名医务人员分为两组,进行相互采样,并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采集完毕后,护士汪悦说道:“我知道采样会有点不舒服,但是我真不知道会这么难受,特别是鼻拭子,平时采样时,我也只会让他们不要动,今天自己采完后,觉得真的很难做到。”大家也纷纷表示赞同。通过今天的练习,大家都有了被采样者的切身感受,更加重视心理护理,采集时动作轻柔,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