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初心不改 “疫”线显担当
2022-06-24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晓夏  
1
听新闻

王敏艳 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

她在护理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30余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防控和院感工作成为了重中之重。她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诠释了一名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第一次去高速道口,正好是大年夜,下午十六点钟和同事一起工作至第二天八点,为下高速的人员测温、登记、做好流行病学史调查,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第二天回到医院,继续做好防控的培训工作及防控物资的管理等工作。作为院感负责人,多次组织开展多层次人员的院感防控知识学习,培训和指导全院工作人员正确穿脱防护用品、核酸采样,做好疫情院感防控工作。有时下班到家不久,医院打电话要安排人员去职教园学校环境采样,当时大多数的医务人员都没有接触过核酸环境采样工作,她马上赶到医院,准备好环境采样的物资,带好防护用品,和医院的另两位同事赶到学校,带着他们圆满完成了环境采样工作,结束后做好指导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战斗。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钟琼同志 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护士长

她在护理工作中,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尽最大程度地减少病人的痛苦,凡是其他护理人员解决不了的棘手问题,都是随叫随到,从不例外。去年年底因身体不适住院手术,出院后没多久就积极投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核酸采样点、居家上门采样、新冠疫苗接种、预检分诊处都留下她忙碌的身影。她时刻牢记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恪尽职守,用辛勤汗水书写了一名护理工作者的壮丽人生。

陆可艳 隔离点医务组长

在隔离点,没有惊心动魄的抢救现场,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有无数个可爱的大白,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城墙”。

回想隔离点的第一天,正是4月1号下午,看到通知隔离点需要医护人员,我立马报名,整理行装,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准备好所有物资,与其他医护人员集合出发。到达点位后我们紧锣密鼓地整理防护物资,熟悉环境及工作流程。

作为医务组长,她负责的是隔离点的感控工作、数据报送及采样前期工作准备等。各类培训、查看监控及督查整改、贴各类采样管等,同时身为隔离点感控护士,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如穿脱防护服、消杀制度、手卫生等,并做好各种台账资料;熟悉管控口径,为每天的采样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有位朱老伯对核酸采样很排斥,她多次电话询问为其耐心讲解相关防控要求以得到其理解与配合,并做好心理辅导缓解其不满及焦虑。针对朱老伯的特殊情况,隔离点的医护人员都对他特别关心与爱护,并多次进行交流沟通。渐渐地,朱老伯终于打开心结,安心隔离,配合工作,在解除隔离的当日,还给医务人员送上了一封最真挚的感谢信。

贾晨琳 黄卫娜 隔离观察点的护士姐妹花

贾晨琳,已经多次驻守隔离观察点,她深知物资对于隔离点正常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对隔离点的所有防护物资,抢救药品,办公物资等进行再统计再确认,确保能够应对即将到来的隔离工作需求。她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完成防疫任务,扎实工作,坚守岗位,疫情不退,我不退!”黄卫娜,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主动请缨,进驻隔离点后,每当忙碌过后的闲暇片刻,她也会想孩子,拨通电话听见孩子想妈妈了,她的眼眶就泛起泪光,但她知道隔离群众更想家,他们都能平安地离开这里,才是自己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也是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有段时间隔离点接待了几十名回校待考的学生,有位小姑娘因担心考试加上隔离点环境的陌生,刚开始焦虑不安,夜不能寐,在做好疫情防控,安置工作的同时,她们给她做了心理辅导,加油鼓劲,让她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考试,消除了她紧张焦虑的情绪,小姑娘非常感谢医务人员,也能体会到医务人员的辛苦,隔离人员的声声感谢,让医务人员感到非常欣慰。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