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经开区举办开发区首届企业家沙龙
2020-01-22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发展高质量,开放再出发。1月19日,开发区首届企业家沙龙举行。

  吴中区委书记唐晓东,吴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嵘,吴中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玉琪,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学斌,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郁克铭等领导和21家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自由、轻松的氛围中,汇集众智、集聚力量,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高质量发展再攀高。

  参加此次沙龙的企业家是从开发区众多企业中产生的,行业领域涵盖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零部件等行业。

  交流会上,政企双方在轻松的氛围中畅所欲言。“希望政府能在企业用工和仓储方面予以支持。”“期待政府能在人才引进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助力企业高层次研发人才的招聘。”讲困难、谈思路、谋发展……沙龙上发出了开发区企业最真实的声音:搭建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出台政策,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招引问题;审批提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唐晓东、陈嵘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仔细记录,不时与企业家进行互动交流。唐晓东表示,急大家所急,想大家所想,要让企业家有“获得感”。大家在沙龙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将认认真真地梳理、消化,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也希望大家在2020年继续秉持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的精神,锤炼本事,不断适应宏观环境和市场的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嵘在交流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各企业家为推动吴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表示感谢。新的一年,发展形势喜人,但是更加逼人,区政府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精准服务、要素保障,同企业齐心协力,一起努力再出发。

  “开发区一定会全力以赴为企业打造多角度优质服务,提供深层次要素保障,营造全方位发展氛围。”顾玉琪在致辞中表示。

  沙龙上还对十大明星企业(工业)进行了表彰,搭建更直接更便捷的交流互动平台,让企业家的意见政府及时“看得到”,企业家沙龙现场建立了微信群,参会企业家第一时间加入其中。

标签:企业家;开发区;沙龙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