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阅读,启迪智慧”阅读节启动仪式在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2020-04-24 12: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3日,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第五届“阅读,启迪智慧”阅读节启动仪式。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志伟,开发区各街道、各单位代表和开发区书香家庭代表出席仪式。

陆志伟副主任致辞,总结了前四届阅读节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本届阅读节系列活动的内容,同时呼吁开发区干部职工以阅读节为契机,用文字和声音的力量涤荡疫情的阴霾,在开发区上下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首先带来了诗歌朗诵《碧水荡开的辽阔中盎然着吴中开发区磅礴的诗篇》。在随后的“学习打卡我来了”环节,开发区部分单位代表进行了学习强国学习心得分享以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接着,知名作家荆歌进行了阅读分享。然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志伟,开发区党政办副主任王龙杰为开发区书香家庭颁奖,并现场发布了阅读节专有LOGO。本届阅读节LOGO由书的形态、水滴以及开发区的LOGO结合而成,寓意开发区像水滴一样融入书籍的海洋、知识的海洋,也契合开发区阅读节促人学习、阅读的意义。

据悉,本届开发区阅读节自4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继续以“阅读,启迪智慧”为主题,以“向春而生”阅读节启动仪式、“书香礼赞一百年 阅读追梦新时代”经典诵读活动、“激情燃烧 吴中有我”主题征文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奏响发展强音”演讲比赛以及书香单位和书香个人评选五大主题活动为主线开展系列特色阅读活动,活动贯穿全年。

其中,“书香礼赞一百年 阅读追梦新时代”经典诵读是今年阅读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将精选若干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相契合的红色经典书籍段落,制作成精品音频或短视频,献礼建党100周年。

近年来,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阅读节以来,开发区陆续开展了众多精彩纷呈的读书学习活动,“阅读,启迪智慧”阅读节连续获评苏州市阅读节“优秀项目”,成为开发区愈加闪亮的文化品牌。

标签:阅读节;开发区;启动仪式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