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开发区召开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2020-08-10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5日,吴中开发区召开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全委会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开发区上下稳中求进谋发展,勇立潮头开新局,为坚决夺取“双胜利”、当好“优等生”务实工作。

半年度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实地考察,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各街道书记、主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考察城南宝仁科技园、郭巷尹东四期安置房项目、吴淞江产业园埃诺威公司、太湖新城地下空间、太湖新城逸林商务广场、越溪实小溪秀校区。第二阶段为现场会议,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太湖新城、各街道书记、主任,经济工作分管领导,村(社区)书记,各委、办、局(分局)、总工会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各直属公司班子成员,各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吴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学斌通报了开发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上半年绩效考核情况。随后,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主任、管委会副书记顾玉琪讲话。

2020年上半年,吴中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9.8亿元,同比增长3.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8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358.7亿元,同比增长2.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不含房地产)34.2亿元,同比增长6%,工业投资15.7亿元,同比增长13.3%。回顾上半年工作,疫情防控张弛有度。招商引资不减热度。项目建设拼出加速度。园区建设彰显标识度。国资增值扩大贡献度。民生发展提升满意度。城乡建设迈上新高度

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充满艰辛。上半年,吴中开发区坚持一盘棋、一条心,一刻不停抓防控,一以贯之抓经济,一丝不苟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展现了危中寻机抓发展的过硬业务素质和雷厉风行抓落实的顽强拼搏作风。就做好下半年的工作,顾玉琪要求:一要只争朝夕、危中寻机,要有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轨道;二要对标找差、主动作为,要有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化解开发区目前存在的痛点和短板;三要奋起直追、大步进位,要有争先创优的责任感,努力跻身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顾玉琪提出:力争3年时间内迈进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用8年时间(2018-2025)“再造”一个开发区。

下半年,吴中开发区人将继续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