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开发区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1-09-01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江宁开发区72个省、市、区重大项目克服疫情影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奋力按下“加速键”。截至目前,五十五所射频电子、腾讯华东云计算等23个项目已主体竣工,计划年底投产。

  8月27日上午,德朔实业年产1200万台电动工具项目施工现场,佩戴口罩的工人们正紧张有序作业。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在建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未来将主要生产锂电池或交流电作为动力的林业机具新技术设备、农业机械电动工具、手持式家用电器等产品。

  该项目于去年8月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部分主体建设和现场基础建设。疫情期间,这里有300多名工人现场施工,项目对施工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管控、赶进度,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大伙儿积极性很高,我们一定努力把因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义说。

  位于江宁无线谷附近的未来网络实验设施项目,现场机器轰鸣、火花四溅。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未来将建设未来网络实验设施项目区域、科研产业集聚区域等。据了解,项目C号楼预计10月底封顶,F号楼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疫情期间,这里依然有序施工,但遇到的最大难题还是由于部分地区交通管控带来的建筑材料运输困难。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项目建设工作逐渐恢复正常。

  中铁建工集团南京无线谷项目经理齐志介绍,后期他们将加大原材料运输频次,加快原材料加工速度,确保完成今年底主体结构封顶的进度要求。

  江宁开发区重大项目办相关人员介绍表示,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他们将一方面强化工作调度,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解决部分在建项目材料运输难和施工人员紧缺的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加快建设;另一方面,快速推进部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强化工作专班推进,灵活运用预审代办、技术审查等服务模式,简化流程,确保项目拿地即开工建设。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