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医药重大商务合作签约仪式在吴中经开区举行
2023-04-19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8日,启德医药重大商务合作签约仪式在吴中经开区举行,启德将获得美国Pyramid Biosciences公司超10亿美元的首付款和里程碑付款,创近年来我国临床前新药产品对外授权交易新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启德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秦刚出席并见证。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参加活动。

启光德健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聚焦于抗体偶联药物为代表的新一代生物偶联药物开发,在抗体偶联药物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方面打破国际垄断。启德医药拥有多个自主开发的创新抗体偶联药物产品管线,其中GQ1001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采用转肽酶定点偶联技术开发的新一代抗体偶联药物,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

活动中,启德医药与美国Pyramid Biosciences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授予Pyramid GQ1010的海外独家开发与商业化权利,启德将获得Pyramid支付的超10亿美元的首付款和里程碑付款,以及产品上市后的销售提成,该项交易创下近年来我国临床前新药产品对外授权交易的新高。

现场,启德与国内小分子合同研发与生产组织领域头部企业凯莱英集团签约,授权其使用启德领先的核心平台技术对外提供服务,至此启德完成了在大分子、小分子领域的龙头服务商覆盖。

启德还与平安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银行授信、投贷联动和其他资源匹配等方面深入对接,总签约规模达数十亿元。

近年来,作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重点板块,吴中区将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列为全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加快培育打造产业创新集群。目前,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集聚相关企业超420家,初步形成了从研发、测试、生产到检测、销售的全配套产业链。去年全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增长47.1%,呈现快速增长和良好发展态势。

吴中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华谦,副区长张伟,吴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洪建,吴中区、吴中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