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出台扶持生猪生产政策措施
2020-03-17 08:53: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张小燕 通讯员 余章德 史志荣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大对生猪养殖主体的政策激励,加速生猪产能恢复提升,日前,淮安出台《淮安市进一步促进恢复生猪生产政策举措》,细化落实省政府促进生猪生产“新九条政策”,结合淮安生猪生产实际制定了八项扶持生猪养殖政策措施,从扩大奖补范围、给予信贷优惠、支持种养循环等多个方面为生猪养殖主体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提供政策保障。

  针对当前恢复生猪生产中存在的养殖信心不足、土地难落实、资金不足等问题,淮安将加大财政扶持激励力度,充分调动各县区政府和养殖企业发展生猪养殖积极性。对完成2020年生猪恢复生产任务目标的前三名县区分别给予100万元、70万元、30万元奖补。市财政对自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新增出栏五千头(含)至八千头(不含)、出栏八千头(含)至一万头(不含)的规模猪场分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奖励,对新增出栏五千头以下猪场由各县区自行制定扶持政策。对3月6日—9月30日期间,新增符合条件的种猪,在省财政给予每头700元奖补的基础上,市财政再给予每头200元奖补。此外,淮安要求各地保障猪场养殖用地,加大金融信贷保险支持,扶持生猪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

标签:生猪生产;生猪养殖;淮安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