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献血条例》6月14日起施行
2020-04-29 09:20: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杨明洁  
1
听新闻

昨从无锡献血工作会议上获悉,无锡将于2020年6月14日起施行《无锡市献血条例》。这是无锡制订出台的首部无偿献血工作地方性法规,标志着无锡献血工作进入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阶段。副市长刘霞参加会议。

《无锡市献血条例》的出台对于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依法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权益,促进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全市献血工作将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促进无锡献血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街头人流量急剧下降,无偿献血量下降了八成。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根据条例,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大力支持设立闹市区流动采血车(屋),方便市民奉献热血,力争街头献血人次与数量每年递增速度超过5%。(杨明洁)

标签:献血;无锡;临床用血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