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频共振齐发力 统筹兼顾抓落实 江苏省金湖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推进会
2021-03-30 12: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伟东 董振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29日,江苏省金湖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推进会。该县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政法委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一办四组”和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荣平,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徐源参加会议,并就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会议指出,该县政法各部门要同心同德抓谋划,以统一的思想行动实现“忠诚度”稳步提升。要从“关键少数”抓起,从日常点滴严起,从活动成效查起,坚决防止学习教育表面化、方法方式简单化和查纠整改形式化,着力解决组织形式虚、内容安排虚、效果转化虚等问题,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促进形式与内容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要层层递进压实责任,积极主动推进落实,确保规定动作“无遗漏”;要突出正面引导,规定动作要学深悟透,自选动作要精益求精,努力克服工学矛盾、思想疲沓等问题,务求整顿质效和履职绩效齐头并进。

会议强调,该县政法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以全面的压茬推进实现“廉洁度”大幅提升。要坚决克服将学习效果与抄了多少笔记、学满多少学时“划等号”,避免集中赶进度、学用“两张皮”现象;要把部门力量整合到位,发挥好多方合力,切实打好“刀刃向内”的组合拳;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防止“一刀切”,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相统一。

会议要求,该县政法各部门要从严从实抓长效,以实用的标本兼治实现“满意度”持久提升。要选择1至2个突破口,针对暴露出的问题,提前研究、开展试点,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形成教育整顿的常态长效机制体系;要对所属基层单位开展检查督导,聚焦“规定动作完成率、政法干警覆盖率、教育成果转化率”,对规定动作成效不明显的单位,督促限期整改;要大力选树干警身边的“凡人典型”,群众满意的先进模范,确保事迹可敬可亲、易学易鉴,做到与教育整顿整体目标相契合、与人民群众期盼评价相一致。

会上,该县通报了前期明查暗访时发现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推进会精神,政法各部门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王伟东 董振银)

标签:政法队伍;整顿;教育整顿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