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2021-04-09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标 陈爱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助力全县营商环境建设,打造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金字招牌,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部门实际,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业务流程不断优化,办理时限不断压缩,群众、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了显著提升。

一是精简材料,登记时限再压缩。严格按照不动产登记相关法规,对收件材料再精简,办理流程再优化。目前,全县一般性的转移登记已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部分登记业务当场办结。二是并联集成,办事“最多跑一次”。着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建设,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3+X模式。企业和群众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办完原先要跑几个部门才能办结的业务。三是信息共享,实现“不见面审批”。依托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平台,与全县所有商业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设置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让数据“网上跑” 替代群众“路上跑”。企业和群众可直接在便民点办理相关业务,无需再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部门来回奔波。四是便民利企,特色服务“有温度”。针对相关需求,创建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全县招商引资企业和部分特殊群体办理不动产登记无需取号等候,随到随办。同时倡导“24小时不打烊”服务理念,为相关企业和特殊群众提供延时、预约、上门等特色服务。

据统计,一年来,全县共办理不动产登记42685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4872本,提供延时、上门等特色服务五十多次,所有不动产登记办件均在承诺时限内办结,深得相关群众和企业好评。在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营商环境考核评比中,更是取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李标 陈爱林)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