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以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21-05-08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秋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湖县金南镇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金南红色资源,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寻访吴运铎茅屋兵工厂见证人吕文章

“红”在精神力量传承上。金南镇紧抓吴运铎、陈庆先、罗炳辉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金南战斗、工作过的经历,大力挖掘红色故事,在理论宣讲的基础上,用好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金沟记忆陈列馆、初心教育馆等一批本地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人民兵工精神,在“红色金南”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举办“吴运铎读书会”,组织征文比赛,红色讲解员大赛。

“红”在把握发展机遇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做好“一街三景”空间布局,依托武警江苏总队训练基地和人民兵工精神馆,招引四星级以上相关主题酒店;依托民防园和乡村振兴退役军人学校,招引国防教育文化产业园;依托马草滩景区和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全面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沉浸式红色旅游产业名镇。

全镇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

“红”在民生福祉温度上。突出为民办好事实,按照经济、党建、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网格化“四网融合”要求,镇机关党员干部划入19个网格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切实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化解基层矛盾,帮扶困难群众,参与基层党组织生活,在“红色”精神引领下办好实事。(吴秋实)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