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对既有建筑开展安全大排查
2021-07-16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6日上午,金湖县召开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县长杨鸿明要求全县各部门、各镇街要按照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苏州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发生坍塌事故教训,全面系统地深入排查,务实推进城乡危房排查整治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压实整改责任,消除风险隐患,从把握全县安全生产的季节性、行业性特点,从紧从实守住安全底线,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大好发展局面。

自2019年以来,全国共发生建筑物坍塌事故6起,造成102人死亡,176人受伤,房屋建筑安全形势异常严峻。

杨鸿明说,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对既有建筑改造,特别是生产经营性场所改造的安全责任落实,坚持把人民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房屋安全检排查上来。杨鸿明指出了黎城街道、塔集镇、银涂镇、复兴圩农场等排查数量较少、排查效果不理想的问题。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快速行动,重点对“无项目审批、无用地和规划许可、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施工许可、无竣工验收”等“六无”建筑开展排查,重点排查擅自改变房屋使用功能的快捷酒店、群租房、教育培训机构、养老、体育馆、托儿所、公共娱乐场所等。住建局重点加强业务知识的指导,督促各责任单位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分别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履职尽职,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个建筑。对查出来的隐患房屋,要及时给出鉴定结果,拿出整治方案。要建立既有房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依法开展常态化督查和网格化管理,要加强对党员干部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查处,定期通报排查整治情况,对认识不到位、排查不清楚、整治不彻底、故意瞒报、漏报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查、严肃问责。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住建局局长顾海芸主持会议,住建局副局长倪旻通报农村自建房工作进展情况,住建局总工程师杨汉东通报房屋建筑“两违”专项清查进展情况,黎城街道、商务局、教体局、城管局作了表态发言。各镇街道、开发区、驻金农场分管同志,各部门分管同志,各镇街村镇建设管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韦国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