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黄牌”,是警醒也是鞭策
2021-07-20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是淮安市委贯彻落实营商环境发展的新理念。近日,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淮安市违反营商环境“十个严禁”问责办法(试行)》淮安市委针对淮安发展提出的鲜明导向,聚焦项目和企业反映的强烈问题,对7件违反“十个严禁”的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对8家责任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予以“黄牌警告”。这一“重拳出击”,可谓是“稳、准、狠”,令人为之振奋。

营商环境是发展经济的“先手棋”、招商引资的“强磁场”、释放活力的“稳定器”。一个地方打造营商环境,最终目的是要凝聚企业,凝聚人心。优化营商环境绝不是一件小事情,营商环境好,才能发展得好。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一时一刻都不能缺少。营商环境“十个禁令”的出台,理当令行禁止,违者必究。对违背者施以“黄牌警告”,是一种旗帜鲜明的态度,坚定不移的决心,更是刀刃向内的魅力,毫不留情的零容忍。

营商环境是一种“软实力”,需要“硬举措”来托底。我们必须要坚持念好“放”“改”“减”三字诀,做到合理“放”、全面“改”、努力“减”,以典型案例为“镜”,树牢“环境是金”的根本理念,让“营商、亲商、爱商没有局外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擦亮“101%”营商服务品牌,才能涵养出营商环境的新天空。

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的阳光、雨露和土壤,经营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要营造宽松有序的经营环境,就要合理放宽经营约束,破解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卡点,查找补缺,挖出根源所在,不断提高完善。等到一年下来再“算账”,该发奖牌发奖牌,该黄牌警告的就黄牌警告,该出示红牌的就出示红牌。必须有理有据,客观公正,不偏不倚,才能让上级领导放心,群众满意,使营商环境成为“金招牌”。

俗话说:“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梧桐树”。裁好优化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不仅带来吸引力、集聚力,更能带来竞争力,生产力。在新形势下,让营商环境融入人文关怀,彰显人文关怀,努力打造营商环境的新高地,为企业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新篇章。 ( 陈立芸 朱丽 )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