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把握“三度”办事原则 擦亮群众幸福底色
2021-09-10 11: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淮安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湖县黎城街道深入学习落实,立足发展大局,聚焦重点任务,让“为民办实事”呈现新的“打开方式”,以“三度”原则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志愿圆梦有温度。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应急急救意识,提高青少年应急急救能力,黎城街道联合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一同为城南小学的学生们举办了一系列生动形象的“应急救援”培训课程,课上志愿者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专业娴熟的技术指导,将复杂晦涩的专业知识化为熟悉好记的肢体动作,为青少年们普及呼吸道异物堵塞、触电、心肺复苏等日常急救知识。“以爱筑家,点亮梦想”,家是心灵的港湾、梦想的原点,但有的小朋友连拥有一个整洁的小屋、平整的小床都是奢望,为了让辖区内事实孤儿和困难少年拥有整洁、私密的一方天地,黎城街道积极推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用爱心浇灌家的沃土,帮助更多孩子圆梦,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专属的“星辰大海”。

黑臭治理有准度。城市黑臭水体一直是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黎城街道坚持“群众的痛点是什么,工作重心就是什么”的工作原则,结合省市关于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总体部署,迅速制定了黎城街道2021年整治工作方案,确定金三河、运西界河和九里八组引水河作为整治河道。为了探索出一套可推广的黑臭水体治理技术和服务模式,黎城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协商议事”的职能,广泛听取周边群众对黑臭水体治理的具体建议,并结合上级水务部门的指导性意见,最终实行“一河一策”的治理工作方案,采取“控源截污、引活入河、景观提升、水岸协同”的技术路径,系统治理、高效推进。公众对治理工作的满意度,是判断黑臭水体治理成效的首要依据,为此黎城街道设立黑臭水体治理监督举报专线电话,深入群众了解治理具体成效,并结合水质监测等技术手段,制定长效管护机制、将常态化管理落到实处,提升治理的“准度”,坚决杜绝“清水返臭”的现象。

违建拆除有力度。违章建筑不仅有损市容市貌、影响城市对外形象,更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让居民生活安全有保障、企业经济发展无后患,黎城街道秉着“为民服务、不怕困难”的决心,在今年推出大兴工业集中区违建拆除“一揽子”计划,对园区内违章搭建重拳出击、大力整顿。城东大兴工业园区厂房林立,园区厂房面积共计50万平米,违章建筑就已达到了5万平米,严重影响了园区正常经济发展。为此黎城街道成立园区违建拆除工作专班,施行“柔与刚”并济的拆除策略,一方面将每一家企业包干到街道各村、社区、部门,实行“点对点”拆除动员,上门耐心劝导企业主动拆除违建;另一方面对9月11日之后仍不配合拆除工作的企业,黎城街道将联合消防、公安、城管等部门启动强制拆除司法程序,依法依规进行拆除,体现拆除违建的“力度”,做到“摸清一批、认定一批、拆除一批”,不遗漏一处死角,还公共空间于民。(通讯员 潘立基)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