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应急管理局:理论教学+现场观摩 推动“阳光护企 安全同行”走深走实
2022-05-27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101%服务理念,推动“阳光护企 安全同行”主题活动走深走实,5月26日,金湖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民营加油站安全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交流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民营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提高加油站安全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本次培训交流学习活动采用“理论教学+现场观摩”方式,邀请中石化专家以加油站常见的安全隐患为例,从制度管理体系、员工素质、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剖析产生事故隐患的原因,打破安全管理人员的固化思维,拓宽安全管理思路,提升学员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学员一起前往中石化金湖城西加油站,现场学习了员工教育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治理和设备设施检维修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台账资料建立,以及标牌公示、警示区域划分、油车接卸等现场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通过现场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获益匪浅,特别是其中的员工“手中安全册”得到了各学员一致认可,通过员工自己记录各自岗位风险与应急措施,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主人翁意识,化被动为主动,大大降低了“人的不安全行为”。

参加学习的刘圩加油站负责人表示,民营加油站因受限于规模与投入,安全管理水平难以提升一直是各家面临的“通病顽疾”,此次学习活动非常及时,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安全管理中,不断加强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这次‘理论教学+现场观摩’学习模式主要是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组织安全生产管理较为薄弱的企业现场观摩学习安全生产管理较好的企业,现场直观感受学习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促使企业自我加压, 加强自身学习,自觉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金湖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郭耀中说。

“阳光护企 安全同行”主题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金湖县应急管理局将结合日常业务工作,继续扎实推进“阳光护企 安全同行”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以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安全发展,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通讯员 高凡)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